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Facebook借力VR重获中国市场立足点

2018-03-07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Facebook借力VR重获中国市场立足点】

脸书(Facebook)近日宣布,将与小米合作推出一款新的VR头戴设备Mi VR Standalone。根据IDC(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调研数据,借助快速发展的年轻用户市场,去年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约87%,达到110万部,远高于美国11%的增长速度。IDC表示,到2021年,预计此类头戴设备在中国的出货量将达到1220万部。最近,百度旗下视频平台爱奇艺与联想集团以及其它一些中国公司已经为消费者推出了VR头戴设备。VR游戏已在中国大城市迅速推广,消费者每小时只需支付15美元就可体验虚拟现实游戏。以手机制造起家的小米公司也已推出自有的VR头戴设备,但这款设备与小米和Facebook合力开发的新式独立设备属于不同类型。携手Facebook也为有望在今年上市的小米注入一剂强心剂。(华尔街日报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