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欢乐春节—动漫嘉年华活动将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

2018-03-07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欢乐春节—动漫嘉年华”活动将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

2018年春节前夕,由四达时代主办的“欢乐春节—动漫嘉年华”活动将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此次动漫嘉年华期间将举办中国动漫展播月、动漫主题游园会和中国动漫企业推介会。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具潜力的动漫市场之一,对中国动漫打开非洲市场具有重要突破口意义。据了解,尼日利亚的电影产业发达,被誉为“非洲好莱坞”的尼莱坞(Nollywood)每年出品1500至2000部影视作品。就影片数量而言,已经是仅次于好莱坞和宝莱坞的世界第三大电影王国,平均每部影片成本为1.5万美元,而投资回报几乎是成本的10倍。本次四达时代借助春节契机将率7家中国动漫企业走进尼日利亚,举办动漫嘉年华活动,旨在配合“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非人民民心相通。活动同时支持中国优秀动漫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发展对外文化贸易。(《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