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舞台剧《城市魔方-三颗豆的飙悍手记》

2018-02-28    来源: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网    编辑:刘颖

剧种:舞台剧

剧名:舞台剧《城市魔方-三颗豆的飙悍手记》

三颗豆”演绎舞台上的“最强大脑”

由哲腾文化出品制作,总监傅若岩执导,青年编剧刘婧执笔的舞台剧《城市魔方—三颗豆的飙悍手记》,将于2月26日—3月1日于国话先锋剧场开启哲腾北京的春季演出。此前首演,媒体及观众评价主演(彭梓桁豆豆)为舞台的百变天王,豆瓣的高评分令此前未到场观看的戏迷们颇具期待。

三个“最强大脑”的心灵乌托邦

《城市魔方—三颗豆的飙悍手记》的部分灵感来源于豆豆本身,你是否关注过,在同一座城市,与你拥有相同名字的人,在另一维度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或许此时正在为生计奔波疲于挣扎,或许正在渴望寻觅一份合适的爱情,或许已三十而立内心从容。来自三个不同行业的小人物都是“豆豆”的化身,他们各具本领,是平凡人物中的“最强大脑”——一个是口角生风的电台DJ,在不知真容的收音机一头,一人分饰主播、嘉宾、外景记者、广告画外音,一种腔调随时变幻各种方言。一个真爱至上的相亲男,心心念念美好的爱情理想,永远走在相亲的路上,调整自己辗转于各型女孩之间。一个是车轮遍布街巷的北京的哥,已步入中年从容的将人生心得授予每一个顾客。他们都怀揣截然不同的梦,以不同的方式与这座城市和解。豆豆是每一个你我的缩影,在浮华的社会里忙于奔波,却无暇享受内心的富足,这部戏旨在于提醒你,不要急,走慢点。

海报曝光展现舞台百变天王的“进化史”

该剧的最强亮点非主演彭梓桁豆豆莫属。豆豆的“进化”亦是一部戏剧冲突极强的戏剧。海报将不同时期的豆豆大头照拼贴,展现了一个由200斤的胖子到肌肉型男的励志过程。观众将在舞台上看到一个全新的豆豆,肢体充满活力,感官间掩饰不住的幽默,由北至南的各地语言盛宴,帅气的西装男和秃头唠叨的司机,让你无法想象均由一人饰演。在100分钟的舞台上,灯光起豆豆一人分饰剧中多角,换幕间灯光灭又一人分任服化道多职,无愧舞台百变天王之称。

据悉,《城市魔方—三颗豆的飙悍手记》将于2月26日国话先锋剧场持续4场演出,4月8日—13日将继续转战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希望此剧能带给更多观众力量。

【主创】

出品: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深圳市八厘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出品人:傅若岩、赵佳

导演:傅若岩

编剧:刘婧、傅若岩、彭梓桁

舞美设计:崔博思

舞台监督:冯靖宇

灯光设计:徐巍

音效设计:陈晨

平面设计:辛静

服装/化妆/道具:陈晓星、李一航

宣传统筹:李娜、辛静

票务统筹:张绍博

【导演简介】

傅若岩:1982年生人,著名的戏剧出品人、制作人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片管理专业

曾任北京北兵马司剧场的法人及副经理

2008年在京成立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并在四年内将之打造成为全国最专业性的民营戏剧运营公司

2013年在国内首推“演出运营院线”理念,创办了“哲腾演出运营院线”。

【主演简介】

彭梓桁:优秀青年戏剧演员,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影视表演专业。幽默而富有张力的表演,使他赢得了观众特别的赞美和喜爱。

小 名:豆豆

出生年月:1982年10月28日

身 高:177cm

毕业院校:首都师范大学影视表演专业

签约公司: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影视作品

情景喜剧 《候机大厅》、《家有儿女》第五部、《极品大作战》等

话剧作品 《奉旨越狱》 《达人未爱狂想曲》 《东游记》 《壹光年之寻找MJ》 《P.S我爱你》

《搜神记之桃花女破法嫁周公》 《疯狂KTV》 《当司马Ta遇见韩寒》

《我的祖宗十八代》 《未完待续!!!》 《Hi,米克!》等

【故事大纲】

这是几则关于豆豆的手记。在同样的城市与同样名字的人相遇是一种缘分,又或许是一种命运。

一个电波里口角生风的时尚DJ,生活里却进行着疯狂的角色转换。一个前轱辘转后轱辘也得转的出租司机,在渺小的空间里也有苦乐酸甜。一个屌丝男的情感愿望,心心向往美好和面面俱到的爱情。当飙悍成为一种黑色幽默,当手记变成一种生活态度。且看三颗豆豆的辗转腾挪,静观小人物的自我救赎。

这是一部流离的公路话剧。我们永远在找寻,永远在路上,永远不再年轻,却必须永远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