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邯郸演出——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歌舞晚会

2018-02-28    来源: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网    编辑:刘颖

剧种:舞台剧

剧名:邯郸演出——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歌舞晚会

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简介

60年前,俄罗斯人民演员H.C.娜杰日季娜创立了"小白桦",以俄罗斯传统民间舞蹈为基础,取材民间传说,与古典芭蕾技艺结合,开创了独特的舞蹈艺术风格。从此在国际舞台上独树一帜,足迹遍布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被誉为"俄罗斯最美的名片",成为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团体。1948年的春天,第一次在舞台上表演被称为"小白桦"的俄罗斯女子环舞时,谁也没有想到它会引起轰动。然而,被称作"小白桦"的这种环舞却成了舞台上代表俄罗斯舞蹈艺术的一种新的舞蹈语汇,成了观众欣赏俄罗斯民族舞蹈的一种新的默契。"小白桦"女子环舞的诞生使俄罗斯舞蹈产生了新的编导风格;这种风格的核心是民间舞素材和古典学派舞蹈编导方法的结合,这种结合通过形象的手段表现了俄罗斯民间舞蹈内在的美、抒情以及力量。

如果你看一次"小白桦"的演出,就会终生难忘;一想起它,就会激动。有人甚至不无夸张地说,小白桦会使那些最忧郁的人脸上荡漾出笑容。"小白桦"的表演美轮美奂、婀娜多姿--一群修长而漂亮的姑娘迈着轻盈的舞步缓缓地向你走来。她们的舞步轻盈,好像是在飘。她们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支白桦树枝条,枝条上的绿叶在轻轻地舞动,舞台以她们为中心转动,使人不禁想起俄罗斯那连绵起伏、一望无际的白桦林。编导通过"小白桦"舞蹈中漂亮苗条的姑娘们成功地表现出俄罗斯民族对理想中美的追求。以至于在今天俄语词汇中"小白桦"已经是俄罗斯美女的代称!如今,这个团队当中有超过15位获得"俄罗斯功勋演员"称号的舞蹈艺术家活跃在舞台上。

2004年,"小白桦"舞蹈艺术团获得俄罗斯总统文化基金;2006年,"小白桦"舞蹈艺术团成为"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直接领导的艺术团体,作为俄罗斯国家元首国际文化交流的特别使者,频繁出现在重要国际活动的舞台上,展示俄罗斯的魅力和风采。2012年9月"小白桦"舞蹈艺术团应俄罗斯普京总统邀请,作为俄罗斯政府文化艺术象征,为"世界APEC国家领导人会议"进行演出。毫无疑问,"小白桦"舞蹈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已真正成为了俄罗斯文化的经典代表。

-- 演出节目单 --

1. 俄罗斯少女环舞"小白桦"

2. 女子群舞"头巾舞"

3. 男子群舞"快乐的单身汉"

4. 男子群舞"马车夫之舞"

5. 俄罗斯少女环舞"星空"

6. 俄罗斯大型民族组舞"卡林卡"

……

**所有节目的演出顺序及内容,均以现场表演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