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十三届冬季文博会落幕

2017-12-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林洲璐    

昨天,为期4天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简称“冬季文博会”)落幕。副市长吴以环参观了展会。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颁奖仪式。本届评选活动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和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单位(个人)推荐的826件(套)作品参评,通过现场初评、复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铜雕《斑斓庚彩瓶》等87件作品荣获金奖;唐卡画师洛藏东周的纯金唐卡《四臂观音》等102件作品荣获银奖;陶艺师周祖嵘、周小卜的油滴釉《陶鬹》等105件作品荣获铜奖。

本届展会以“集聚优势·集成目标”为主题,设有9大展区,吸引国内外共480家企业参展。展品品类丰富,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等10大门类65个种类的上万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