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陕西 “江浙沪陕”中国画交流展巡至西安

2017-12-11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西安讯宋俊11月26日,由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主办的“江浙沪陕——2017中国画学术交流展”(西安站)在西安亮宝楼开幕。展览邀请了江、浙、沪、陕四地优秀的70余位艺术家的160余幅作品。旨在以地域性的“画派”艺术碰撞加强区域之间的文化交流,推动各个省市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长安画派”致力于中国画的继承与创新,立足黄土,扎根生活,反映现实,凭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浓郁的乡土风情,以新的审美情怀和语言方式,构成了鲜明的艺术风貌。“新金陵画派”自觉的创新意识,辩证的民族意识,高尚的人文精神,激情的写意精神,标新立异,个性突出;“新浙派”在以戴进开创的“浙派”影响下形成了一种地域文化特色明显的独特笔墨形态,同时具有强烈的民族特点和时代感;“海上画派”学习民间、借鉴西方,为中国古代传统绘画和现代中国画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影响了整个东方绘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