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科技创新已成深圳文化发展重要动力

2017-12-09    来源:深圳晚报 汪仕林 通讯员 温秋圆    

12月8日,2017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启动仪式暨中国文化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承萱,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暨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凤亮等嘉宾、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论坛等系列活动。

本届中国(文化)科技周的主题为“科技——让公共文化服务零距离”。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深圳文化发展的重要动力,文化与科技的融合也成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林金华表示,当前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已驶入双重驱动快车道,先进文化理念成了科技创新的思想源泉,科技创新成了推动文化生产方式变革的有力杠杆,探寻两者融合的实现路径是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的迫切需要。希望2017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能推动更多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优秀成果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中。

12月8日至11日文化科技周期间,组委会还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数字文化科技主题展,包括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数字文化项目展和全国优秀数字文化建设项目展,将展出国家公共文化云、心声·音频馆、大众美育馆、全民艺术普及技能提升计划、地方特色精品资源;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文化上海云、福田区数字文化馆、福田文体通、福田图书馆选书帮、佛山读书驿站、神州拍艺术品线上平台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