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3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深圳开幕

2017-12-09    来源:央广网 李强    

8日上午,第13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深圳开幕。

本届文博会以“聚集优势集成目标”为主题,着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第一展”。共设有展陶瓷及现代工艺品展区等共9大展区,展品涵盖雕刻、陶瓷、刺绣、珠宝、工艺画等10大门类65个种类的上万个品种。吸引了来自波兰、印度、日本等16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5个省、区、市,以及55个地级市的480家企业参展。

作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台湾文创也首次组团参展,展会首设文化创意集市凸显手工智造。展会期间主展馆将举办十余场配套活动,如举办“2017年文博会秋季拍卖会”,包括朝鲜美术作品、笔墨芳华2017秋季拍卖会、紫砂文房精品等3场专题拍卖会。同时,现场还将举办剪纸等多场民间工艺现场制作体验活动,以及线上线下的趣味有奖互动游戏、现场寻宝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互动性强,让市民在“赏听玩”中提升其鉴赏水平。6号馆同期举办“2017中国(深圳)文化科技周”,主要展示数字化技术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创新发展成果。

本届展期从2017年12月8日持续到12月11日。此次文博会致力于为深圳市民提供文化鉴赏和文化消费的高端平台,使深圳市民近距离领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前沿精彩,感受工艺美术独特魅力,为深圳市民带来精神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满足广大市民迎新贺岁的文化需求。在当天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17中国工艺美术行业数据发布会,向大众公布全国工艺美术行业近年的出口、贸易、创新等相关经济指标及发展运营信息,以权威信息发布引领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风向。

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同时也是国家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1+N”系列专业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