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艺术人物>

艺术人物

高古轩全球代理中国顶尖当代艺术家贾蔼力2007年巨幅作品《无题》亮相荣宝

2017-12-08    来源:99艺术网专稿    编辑:张警文

贾蔼力,1979年出生于辽宁丹东,200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生活于北京。

贾蔼力,1979年出生于辽宁丹东,200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现生活于北京。

作为75后艺术家中的佼佼者,他的绘画功底深厚,在具备了对大尺幅作品的良好掌控力之外,难得的是,他同时具有肌理细致入微的笔法。他的艺术创作风格自成一体,充分体现了其对东西方艺术与哲学的深刻反思。贾蔼力藏家中包括不少欧洲美术馆,其中内地藏家与海外藏家的比例几乎是对半开。

2070 贾蔼力 无题

2070贾蔼力无题

布面油画2007年220×300cm

签名:JAL2007.11

说明:附艺术家签署的收藏证书。

RMB:2,000,000-3,500,000

绘画中的“崇高感”在贾蔼力平行式的构图中展现。他将取至不同时空的片断汇融成一种静默却又极具爆发感的场景,再现出人类正处于环境和精神的荒原,以及对救赎渴望和希望的向往。十八世纪德国哲学家康德认为“崇高”包含美学经验的两面,亦即负面的喜欢,并且认为“崇高”的体验与理性优越的习惯相关。贾蔼力曾述说:“我能感受到,裹挟着我们的历史正在缓慢度过他的更年期,接下来是迟暮的平静,还是幸福的新生?”艺术家以一种浪漫主义的基调,将对现实存在的消耗感,对人类状况局限性的哀婉,通过叙事及反叙事的方法呈现于观者:在现实的混乱中自我的追寻,在记忆里寻找纯真的信念与真实,在对未来的期待中得以安慰及感悟。

贾蔼力《无名日2》(两联作) 267 x 400 cm  布面油画  2007  成交价:930万元  上海佳士得2015春拍

贾蔼力《无名日2》(两联作)267x400cm布面油画2007成交价:930万元上海佳士得2015春拍

贾蔼力2007年创作的《无题》和《无名日2》为同一时期作品,同样以家乡丹东的鸭绿江边为背景。艺术家以史诗般的视角,描绘了一个混浊而又真切地世界:主人公孤独的坐在满目苍夷的荒滩上,画里的主人公,并不是特定某个人,而是芸芸众生中的你我,在面对外部环境的荒芜,内心世界空虚的荒原,那个孤独幸存于世的自我,渴望着得到精神甘露,得到救赎和重生,在平凡的人生困境中寻求精神的突围及解脱。

贾蔼力作品价格 TOP10

贾蔼力作品价格TOP10

2017年,高古轩画廊宣布成为中国顶尖当代艺术家贾蔼力的全球代理。贾蔼力成为继曾梵志之后,高古轩画廊代理的第二位中国艺术家。要知道能被高古轩代理的艺术家一定不容小觑,这在业内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大家都看好高古轩打造年轻艺术家的实力,同时也期待贾蔼力在高古轩画廊代理下的发展。

北京荣宝2017秋季拍卖会

拍卖信息

时间: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

A厅

09:30五色相宣·名家书画专场

10:30中国书画·近现代

13:30中国书画·荣名为宝

14:30吴昌硕齐白石作品专场

15:30中国书画·张大千作品专场

16:00中国书画·古代

B厅

10:00现当代艺术

13:30荣宝十家·当代书画

14:30以文会友·当代名家书画专场

16:00荣宝汇·当代书画

C厅

10:00阆风玄圃·國酒、養生收藏品專場

13:30清翫·古代瓷器及茶具专场

14:30太和·宫廷御物专场

15:00无量·御制法器专场

15:30集珍·古董文玩

地点: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三层

(朝阳区东三环61号)

编辑: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