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中国书画30家巡展河曲

2017-12-07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2017年10月20日上午8点半,由中共山西河曲县委宣传部、河北美术学院、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主办,北京艺报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省河曲县文体发展中心、山西省河曲美术馆、山西省河曲画院承办,中国艺术报道编辑部、艺术视野编辑部、艺术南京国际艺术品博览会、一号艺库、北京蓝天美术馆、北京红森尚艺画院协办的中国书画30家巡展(以下简称“巡展”)在山西省河曲美术馆举行。这次邀请艺术家有(以拼音为序)曹梅、陈学良、董竟成、杜世禄、方钢军、冯聚成、郭正英、郭正民、杭中吉、何仁诰、鞠太运、柯和根、李兵、李任孚、罗云、吕大江、孟旭耀、芮顺淦、申家铳、孙建东、王启胜、王信聪、王志坚、肖伟、徐豪、徐晋平、徐晓金、颜景龙、杨平、翟承海、翟永华、张海鸿、张万琪、张秀萍、张学聪、赵金鹏、朱仕明等。开幕式由中共山西河曲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志福主持,出席这次展览领导和嘉宾有: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大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顺通;山西省河曲县政协主席丁二明;山西省河曲县人大副主任赵眉才;山西省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霞;山西省河曲县文体发展中心主任薛志荣;中国书画三十家全国巡展总策划刘振虎等。出席这次展览著名画书家有(以拼音为序)方钢军、郭正民、何仁浩、李任孚、罗云、孙建东、肖伟、徐晓金、颜景龙、翟承海、翟永华、张秀萍、张学聪、朱仕明等。原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大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顺通,河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霞,中国书画三十家全国巡展总策划刘振虎,参展艺术家代表、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颜景龙致辞。河曲画院院长、河曲美术馆馆长张学聪致答谢辞。河曲县政协主席丁二明宣布“中国书画30家全国巡展——走进河曲作品展”开幕。随后到场书画家进行了笔会,大家纷纷挥毫泼墨,一展才艺,进行绘画、书法创作,书画家弘扬社会正能量,抒写家国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一幅幅充满力量的书画艺术作品挂满了现场,共合作二张巨幅作品。面对河曲壮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艺术家们进行实地采风活动,纷纷拿起画笔和相机悉心创作拍摄,将沿途所见所闻和感悟精心构思创作,用笔墨语言诠释了对大美河曲的无限热爱与向往,创作出一批融思想性与艺术系为一体的反映大美河曲的书画作品。展览到10月24日结束。

(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