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今日头条收购短视频平台Musical.ly

2017-12-06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今日头条收购短视频平台Musical.ly】

近日,中国互联网公司今日头条宣布收购市场估值近10亿美元的短视频平台Musical.ly。交易完成后,今日头条旗下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将和Musical.ly 进行合并,双方保持品牌独立,未来会在技术、产品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通过这项交易,今日头条将获得包括MTV、NBC环球等 Musical.ly媒体合作伙伴的原创内容,在原有1.2亿日活跃用户的基础上获得来自Muscial.ly的1亿用户,将很有可能实现在美国市场的快速扩张。Musical.ly创立于2014年,是一个能够快速创作并分享个性化音乐短视频的移动应用,用户可将自己拍摄的视频,配上乐库的音乐,快速创作出音乐视频并分享给好友,其平台月活跃用户达6000万,自2016年起在美国青少年中迅速走红。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针对青少年上网行为习惯的调查,六分之一被调查者评选musical.ly为“最令我兴奋的APP”。此前,今日头条收购了位于洛杉矶的社交视频应用Flipagram,并在印度和印尼等地投资新闻应用。(美国《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