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太行之魂 中国精神新乡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举行

2017-12-06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讯杨邕11月28日,“太行之魂·中国精神——新乡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晋京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展出了新乡市100多位书法美术摄影文艺工作者的精品力作。

本次活动由新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乡书画院、新乡市书法家协会、新乡市美术家协会、新乡市摄影家协会承办。此次共展出作品133幅,其中荣誉展出作品5幅,书法作品41幅,现代刻字作品10幅,美术作品47幅,摄影作品30幅。作品用雄强、质朴、自然的笔墨语言和视觉艺术表达了对于太行山的认识和理解,挖掘出独特的太行山精神内涵。

本次展览作品以观太行、颂太行为主题,用雄强、质朴的笔墨语言和视觉艺术,表达艺术家对太行山的深厚情感,挖掘新乡南太行的精神内涵,展示新乡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博大厚重的人文情怀,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创新进取的睿智践行“厚善、崇文、敬业、图强”的新乡城市精神。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对本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乡文艺界充分发掘当地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扎根传统,开拓创新,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的好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