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南雁书声——深圳·宝安书法晋京展

2017-12-06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北京讯老九11月24日,在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指导下、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支持下,由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宝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南雁书声——深圳·宝安书法晋京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宝安被誉为“深港文化之根”,是深圳的书法大区,在全市最早成立了区级书法家协会,近年来书法事业蒸蒸日上,培育了大批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后起之秀不断涌现。其中中书协会员30余人,省书协会员近百人,多名书法家先后多次入展国展和兰亭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宝安书法家们热烈关注,纷纷执笔蘸墨、踊跃投稿,经过遴选比较,严把文字关,最终汇集了76位作者的105幅作品。展览特邀作者有25人,包括程扬、张桂光、颜奕端、李远东、陈钦硕、李静、于廷丰、王宪荣、宁树恒、刘勋勇、孙宪华、赵永金、常弘才、童志雄等书法名家。来自宝安的书家有51人,其中不乏近年来屡屡在全国各类展览中入选和获奖的优秀书法作者。如曾获得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佳作奖”等多个奖项的王道国,连续四届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的当代青年书法家彭双龙,曾获全国第二届草书作品二等奖的李锐,曾获第三届全国青年展优秀奖的沈桂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