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中国书法城——全国五城市书法联展

2017-12-06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湖州讯邹志红11月26日,由浙江省湖州市文联、吉林省吉林市文联、辽宁省盘锦市文联、内蒙古乌海市文联、湖北省黄冈市文联联合主办,浙江省湖州市书法家协会、吉林省吉林市书法家协会、内蒙古乌海市书法家协会、辽宁省盘锦市书法家协会、湖北省黄冈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书写新时代、相约南太湖”中国书法城——全国五城市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2012年,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全体书法界前辈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湖州市被授予“中国书法城”的称号。湖州人文渊薮深厚,书法人才辈出,孕育出了曹不兴、沈约、高闲、赵孟頫、吴昌硕、沈尹默等彪炳书史的大师,还有与湖州结缘的王羲之、王献之父子,颜真卿、杜牧、苏轼、米芾、黄庭坚等都在湖州为中国书法史谱写了瑰丽的篇章。迈入新时期以后,在老一辈书法家谭建丞、费新我等人的引领下,湖州书法走上了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显现出一派繁荣的气象。两年一度的国际湖笔文化节,为湖州书法的发展成长提供了宽广的平台,“赵孟頫书画珍品回家展”、“晋韵流衍——沈尹默书法艺术展”等湖州书法大师的经典,为书法创作提供了直接的参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