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上海前卫上海当代艺术30年文献展

2017-12-05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上海讯记者周懿由上海明圆美术馆主办的“前卫·上海——上海当代艺术30年文献展”于11月19日在上海明圆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艺术批评家朱其担任策展人。展览分为3个单元,分别为:重启现代主义、前卫主义新潮、走向当代艺术。每个单元独立成展,依次呈献,旨在系统梳理上海自1979年以后近30年来当代艺术史发展脉络。

上海不仅在20世纪上半叶中国现代艺术进程中扮演了领风气之先的角色,在1970年代末以后的30年当代艺术进程中,也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因此,做一个上海当代30年艺术史的文献回顾展,并做一个系统的文献出版,十分必要。这次文献展不仅有助于抢救正在遗失的艺术史料和流失的艺术原作,对构建上海当代艺术的史学研究和艺术史评述,也具有重要价值。

据悉,该展三个单元展览将持续至明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