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第二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

2017-12-04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宁波讯记者夏超通讯员徐良11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从2300余件来稿中评审出的176件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本届展览初、复评评委作品23件。

本届展览的作品具有形式多样、绘画性和书法性作品并见,并出现数量远超首届的绘画性见长的作品。众多艺术院校、画院、美协的专业画家参与大展活动,使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在创作上具有了从“当代艺术家的创作”向“创作的当代艺术”方向转变的趋势,作品兼具专业化和探索性。由于绘画性作品的增加,本届展览体现了较为强烈的传统文化、哲思和当代绘画语言有机相融的特征。

28日下午,“2017·第二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学术研讨会”在宁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由胡伟主持,咸懿、王书杰、杨劲松、赵昆、唐承华、朱尽晖、孔新苗、杜华、肖谷、李济民、胡毅、朱小钧、谢儒杰、范钟鸣、包泽伟、李林、林希恩、UlrichShwedes和徐仲偶等专家学者、策展人、美术馆长,以及来自浙江多地的参展作者、高校师生、艺术爱好者等参加了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大家就综合材料绘画的主题性创作、绘画性、材料表现与精神诉求、单画种和多画种的问题,以及如何体现中国气派等话题,分别作了精彩的阐述。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