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浙江杭州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2017-12-04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杭州讯赵静11月25日,“光之容器——2017杭州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展览侧重于玻璃器物的探索,选择在该方面具有实验性的中外艺术家参与,以开放的视野审视当代玻璃艺术学术前沿问题,并聚焦民族传统玻璃艺术文化的拓造,利用活态的展览助推玻璃工艺的升级。这一高端学术展览及论坛从酝酿策划至开幕历经半年时间,展览主题为“光之容器”,将目光放置于视觉性的探索发现之上,梳理玻璃艺术传统性、学术性、创新性的立场,探索其极具个性的艺术气质,展示玻璃独有的器物精神。

展览开幕式结束之后,还在民艺博物馆内举办了题为“光之容器”的学术研讨会,多位国内外玻璃艺术相关领域的艺术家和学者出席论坛,展开了一场有关玻璃艺术教育与玻璃艺术发展的交流对话。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