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钱玉清书法作品展”亮相瑞典

2017-11-30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钱玉清书法作品展”亮相瑞典

钱玉清,1968年生于苏州。现为中国书协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青海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苏州工业园区文联副主席、苏州书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均作过专题报道。作品和文章多次在《中国书法》杂志、《书法报》、《书法导报》等专业媒体刊发。荣登《中国国际航空》杂志2010年9月封面人物。

作品多次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地展出,并曾在瑞典、法国、马来西亚、乌克兰、日本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作品被中南海、中国美术馆、乌克兰舍甫琴科国家博物馆等国内外重要机构、场馆收藏。

被评为:“2012年兰亭诸子”获奖书家

2013年中国书画十大年度影响力人物

2014年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30位书法家

全国首届十大美术新青年

2008年、2010年、2014年中国书坛中青年百强人物

苏州金鸡湖“双百”领军人才

“兰亭百家”最佳人气奖

书法作品四十余次入展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等举办的展览并十多次获奖,如连续入展第九届、第十届(获奖)、第十一届(入围获奖面试)全国书法篆刻展;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入展佳作奖;全国第三届行草书展最高奖;第二届“翁同龢书法奖”最高奖;“邓石如奖”全国书法作品展最高奖等。

瑞典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8日,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主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钱玉清瑞典书法展”在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大使桂从友夫妇、大使馆文化参赞浦正东夫妇、瑞典著名策展人阿斯特里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安德斯先生以及来自瑞典各界友人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浦正东先生主持,桂从友大使、安德斯先生分别致辞,钱玉清向大家介绍了展览准备情况、艺术表现形式,作品风格特点等。同时,钱玉清还现场挥毫,为大家演示了书法创作。随后桂从友大使认真观赏了展览作品,当场在展览作品中选取一件作为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永久收藏,并举行了收藏仪式。

仪式结束后,浦正东参赞携钱玉清接受了《北欧中华网》、《北欧时报》等数十家媒体、网站的采访。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余件,既有八尺大制,又有寸缣小品,都是钱玉清按展厅的格局、格调定向创作的一批精品力作,装帧、陈置也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中式和欧式相结合,大胆尝试中国书法在展示上的开放性,和世界艺术的融通性,让更多的国外友人接受中国书法,享受中国书法给他们带来的无穷魅力。

展览至瑞典当地时间2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