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公告栏>

公告栏

2017 第十三届冬季文博会系列拍卖会

2017-11-30    来源:文博会    编辑:赵辉

2017深圳国际文博会冬拍预展将于12月8日如约登陆深圳会展中心,拍卖也将于12月10日下午在会展中心6号馆举槌。文博会拍卖秉承"公道、诚信、专业、卓越"的理念和原则,为广大藏家提供具有高度学术价值的珍稀艺术佳作。此次冬拍,我们继续以中国书画、朝鲜美术作品为主要的征集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大胆开拓紫砂、文房用品等新的拍品门类,以期满足海内外藏家更加多元化的收藏诉求。进一步推动文化贸易,提升各类艺术品的文化价值。

此次冬拍共分为三个版块,中国书画版块,将呈现陈少梅、吴徵、魏紫熙、黎雄才、杨善深、吴湖帆、高剑父、崔子范、任重、何家英等艺术家的不同时期的重要作品;紫砂文房版块,将呈现徐汉棠、范伟群、毛国强、孙伟卫、范秀红、周建平等紫砂工艺大师的代表作品;朝鲜美术作品版块,将集中呈现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黎雄才(1910-2001)山水扇面钤印:黎雄才

款识:庚午之春时年八十又二

魏紫熙 渡口佳话

纸本立轴

钤印:魏(白文)紫熙(朱文)

款识:一九七四年五月于南阳湖写生魏紫熙并记

尺寸:95×50cm约4.3平尺

任重 高仕抚琴

镜片、设色纸本

钤印:禺里(朱文)任重之印(白文)

题款:岁辛卯嘉平月杪京师乍返浴桐小馆任重写桐荫抚琴

尺寸:69×138cm

制壶:徐汉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32年5月1生于陶艺世家,1948年初中毕业后即跟随父母学艺,于五十年代初即拜当代紫砂泰斗顾景舟为师,为顾老师第一弟子。他富有艺术天才,功底扎实,善复制传统产品,也精于创新,工艺造型独具匠心以冰裂纹装饰见长,作品似冰如玉。代表作品古兽窥今壶、四方冰裂壶、四方藏园、三代同堂壶等;主要成就: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

壶名:掇只材料:老紫泥容量:220cc

制壶:范伟群,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师,江苏陶艺专会委副会长、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范家壶庄创办人,艺术总监,宜兴市丁蜀镇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宜兴市丁蜀镇青年陶艺家联谊会会长,江苏省物价局物特聘紫砂艺术品价格评定专家,中国紫砂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壶名:合菱材料:清水泥容量:800cc

制壶:孙伟卫,法号"半目僧"别署"紫砂道长"。深圳市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

壶名:韶池材料:铁罗汉(石黄)容量:230cc

原创的作品,不一定要求奇求新。此韶池壶,是作者对造型器空间美学认知的代表。整体和局部的搭配,因为美学的支持,产生作品新的路径内涵。比如作品以小见大的"气魄宏大",此为一例。而手工的炉火纯青,成功助推了作者炫技的成绩单。特点,该壶的口和盖的结合部,达到角12精度的吻合!当盖上壶盖时,一手提着壶盖钮,另一手拔壶咀、壶把旋转,可以壶身粘吸在壶盖飞快旋转数千圈而壶身不坠!

金刚山仙女峰 鲜于英

职衔:金日成奖获得者、人民艺术家

材质:纸本设色 规格:84×198cm

年份:2005年

集仙峰 朴来天

职衔:人民艺术家

材质:布面油画 规格:130×227cm

年份:2014年

农田 张道城

职衔:人民艺术家

材质:布面油画 规格:53×97cm

预展时间

2017年12月8日-9日9:30-17:00

预展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三路)

拍卖时间

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场次顺延)

13:30盛开的金达莱--朝鲜美术作品第八期专场

顺延 小器大雅--紫砂·文房精品专场

顺延 笔墨芳华--中国书画专场

拍卖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2楼平台活动区

深圳国际文博会拍卖有限公司

联系人电话:杨经理13824323682  刘经理13421846438

办公室电话:(0755)83522420

合作洽谈:王经理(0755)83521167

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商报路奥林匹克大厦10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