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新增一西班牙城市

2017-11-29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新增一西班牙城市】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西班牙特拉萨市(Terrassa)“电影之都”称号并将其纳入“创意城市网络”,以示对该市大力发展视听产业所做工作的肯定。特拉萨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大区,是西班牙加入“创意城市网络”的第7座城市,也是首座以电影类名义加入的城市。该市近年来重视发展视听产业,打造了加泰罗尼亚视听产业园区。园区内包括1个大型制作中心和4个大型隔音摄影棚,面积自400至1200平米不等,专业设备齐全,专供制作电影、广告、电视节目、短片等使用。目前,数个视听业界公司总部已入驻园区。“创意城市网络”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设立,旨在促进成员国城市间开展合作,推动创意产业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生活的动力来源。“创意城市网络”共分7个门类,包括文学、电影、音乐、工艺与民间艺术、设计、媒体艺术和美食,目前共有72个国家的180个城市加入。(驻西班牙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