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江西当代工笔画展

2017-11-27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南昌讯周建伟11月18日,由江西省美协、江西画院、江西省工笔画学会、江西美术馆主办,南昌洪州书画院承办的“精微行健会通望境——江西当代工笔画十五家作品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林森,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美协主席、江西画院院长杨金星,江西省文化厅艺术处万一君,南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军,南昌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国产,南昌市文联副主席付长庚等嘉宾出席。

参展的15位工笔画家,为纵跨上世纪五、六、七、八十年代活跃在江西国画创作中工笔山水、花鸟、人物的代表性画家。有50年代的游新民、夏利华,60年代的帅安、方学良、王慧生,70年代的王燕、杨建兵、方李、黎墨、陈罡、张继允、尚莹辉,80年代的刘文辉、王清丽、娄伟雯,他们或专职创作于画院,或执教于美术院校,许多画家都有参加许多国家级展赛入选或获奖的经历,扬名省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