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艺术人物>

艺术人物

当代书画大家宋草人先生的极致情怀

2017-11-23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宋草人先生,字惠草。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被启功先生誉为“扬州九怪”。现任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执行主席、新东方草人艺术家联盟主席、北京草人艺术馆馆长、东坡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福建漳州立人教育集团文化艺术高级顾问。独创了中国书画艺术新流派——感应书法和梦幻画风。受到书画创作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浙江卫视、海南卫视,中国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报、法制报及草人专号《中华之窗》等百家权威及专业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草人先生书法诸体皆工,擅长梦幻山水、水墨花鸟、六君子松竹梅兰菊荷更受书画收藏界青睐。

2014年11月30日,澳门中信国际拍卖场上,宋草人先生所选送的11幅书画精品全部拍出,成为拍卖场上的新亮点。宋草人先生的书画作品,蜚声海内外,被多个国家和地区名人、名馆所收藏。迄今,到北京草人艺术馆来参观并收藏草人先生字画的社会名流、收藏家络绎不绝,在艺术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被称为书画艺术界的草人现象。

2015年12月在景德镇创作史上最大的独版瓷版画《莲花图》落户上海东海观音寺,被藏家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年9月,与厦门定恒法师结缘,落户厦门仙岳山麓,成立佛文化创作基地,更名仙岳山草人,法名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