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大道中行——方志恩书画作品展

2017-11-22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杭州讯陈利生11月10日,“大道中行——方志恩书画作品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开展。

从钱王故里临安走出的书画家方志恩,现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3-5届理事、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临安市书法家协会3-6届主席。方志恩曾深造于中国美院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长期以来浸淫于传统笔墨,笔耕不辍,他尊古崇今,博采众长,外师造化,中得心源。

年届古稀的方志恩系首次举办书画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其书法、篆刻和花鸟画计100余幅。诗书画印,四位一体,气韵皆具,蔚为大观。洋洋百幅书画,可观其创作全貌,亦能充分展示方志恩作为成熟的传统文人之才情、学养。作品创作的时间跨度长达30年,既有传统精髓、时代语言又富有强烈的个人艺术风格。

开幕式后,全国书画名家参加了方志恩书画作品研讨会。

据悉,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