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中国当代水墨展

2017-11-21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讯黄俊娴通讯员谢斯璇“水墨东方——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在纽约中国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活跃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领域卓有成就的27位艺术家的52幅佳作,以学术和艺术的高度为观众呈现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面貌,彰显出浓厚的“写意”精神;表达出浓郁的“当代”审美趣味。

此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姜宝林、杜大恺、郭全忠、石果、邹明、张立柱、刘子建、赵卫、刘云、孙永、杨晓阳、林容生、周京新、陈辉、刘赦、纪连彬、何加林、刘罡、卢禹舜、方力钧、方土等。

300多位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罗勃特·摩根、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跨越太平洋:与大师面对面”的学术交流。

作为本次展览重要的学术活动,当日在威廉帕特森大学图书馆礼堂里举行了“中国当代水墨美国展”研讨会,围绕“中国当代水墨——跨文化语境中的艺术审美与重估”的主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