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

2017-11-21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讯陈龙伟11月12日,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山东油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展出山东美术馆收藏的部分代表作品及由山东省油画学会组织的省内外老中青代表性油画家新作共130余件。

参展作品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近40年来山东油画的发展面貌和脉络,具有明显的传承性和多样性。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艺术家对社会的深刻思考,表现了不同时期的文化精神。这些馆藏作品在丰富展览的主题内涵、补充展览的风格样式等各个方面都起了重要作用。

山东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选择在2017年岁末举办展览,正是力图以先声唤起各界对“改革开放”的记忆,回顾过去40年的宏伟历程,进一步确立中国艺术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美学自信,推动更多好作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