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拓境流远——张立辰艺术展暨学生作品提名展

2017-11-21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南京讯蒋跃瑞鑫11月11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拓境流远——张立辰艺术展暨学生作品提名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展。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张立辰师生作品捐赠仪式和小型的学术座谈与评述环节,专家学者们对张立辰多年来对艺术的传承弘扬与开拓创新进行了精彩的评述。

这次展览既是一位画坛大家精品力作的呈现,也是师生相聚的汇报展。展览展出张立辰近年来创作的作品136幅,师从于他的35位弟子的作品88幅,集中呈现了张立辰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艺术创作成就与美术教育理念,立体地展现了现当代中国画学院教学与写意精神的承传演进。从这条画学传承的脉络中,可以看到优秀学生是如何承接师门学脉,并在题材各异、个性不同的创作中实现自身的突破。

作为中国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立辰1939年生于江苏沛县,对于家乡始终怀有浓浓乡情,此次回乡展览,浓缩式地呈现了张立辰从艺60余年来的艺术成就与教育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