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中国展台亮相非洲电视博览会

2017-11-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中国展台亮相非洲电视博览会】

2017年非洲电视博览会(DISCOP)于2017年10月25至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桑顿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四达时代、方特动漫、华策等9家中国企业组成的中国展台携百余部参展作品参加博览会,涵盖电视剧、纪录片、动漫、综艺节目等电视节目类型,如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电视剧《春天里》、综艺节目《非诚勿扰》、动漫《天眼归来》等。在展会上,中国参展企业与各国同行就影视节目版权发行、电视频道在非洲落地、专题片合拍等进行洽谈,部分中国电视节目还达成交易意向。该博览会始于2008年,每年一届,是非洲地区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是非洲电视业及电视市场发展与交流的重要窗口。今年吸引了包括世界各国主要电视媒体及节目制作商在内的全球千余名电视业内人士参加。这是中国企业第6次在该博览会上以“中国展台”方式联合组团参展,为推动中国电视产品走进非洲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驻南非使馆文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