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纽约展映

2017-11-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在纽约展映】

近日,中国首部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在纽约克罗斯比街79号艺术电影院展映。该京剧电影是中国第一部3D戏曲电影,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京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电影频道等联合出品,是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支持的“京剧电影工程”代表剧目。在3D及全景声技术的支持下,《霸王别姬》中四面楚歌的危急氛围、虞姬舞剑的行云流水、乌江自刎的悲怆磅礴都得以生动体现。该电影曾于2014年5月30日受邀在美国奥斯卡奖颁奖地——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海外首映式,这是该剧院第一次邀请外国电影举办首映式,引发美国众多媒体报道。2015年1月28日,该电影从全世界193部参评的3D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世界3D电影界最权威奖项——“金卢米埃尔”奖。(驻纽约总领馆文化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