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墨西哥各大电视台锐意改革

2017-11-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墨西哥各大电视台锐意改革】

电视是墨西哥民众最主要的娱乐消遣方式之一,据联邦电信局《2015年国家视听消费调查》显示,56%的墨民众唯一娱乐服务就是电视。墨《宇宙报》消息称,墨特莱维萨电视台(Televisa)自2016年开始为观众提供全新节目,其收视率最高的第二频道已更新节目外观,新闻栏目增加深度报道,还设立了一个新的新闻中心为其新闻栏目提供内容支持。同时,墨有47%的观众偏爱电视连续剧,该电视台同时在不同平台上播放历史电视连续剧,迎合观众需求。特莱维萨电视台的一系列举措,带动墨多家电视台进行节目改革。墨电视台的变革缘于观众消费口味的变化,墨联邦电信局数据显示,2014至2015年间,免费(开放信号)电视节目的消费下降18%,付费电视的消费上升21%,DVD光碟、蓝光光碟、电子游戏等设备消费上升32%,年轻一代更加倾向于选择社交网络或网络电视来娱乐。(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