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国际授权业潜力巨大

2017-11-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国际授权业潜力巨大】

据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授权产业规模价值1400亿美元,以娱乐类和品牌类授权为主。2016年全球授权产品和服务的零售销售额为2,629亿美元(约合1.8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4%。其中,娱乐和角色类(电影、动漫、卡通等)占比45%,公司品牌类21%,时尚类12%,体育类9%,游戏类7%和其他(包括文化艺术类)为6%。在LIMA评选的2016年全球授权业150强中,授权产品零售额前三名分别为迪士尼公司(566亿美元),美国Meredith(梅瑞迪斯)传媒集团(228亿美元)和美国PVH(Philips-Van-Heusen)服装集团(180亿美元)。有专家认为,全球授权业潜力大,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家成为广受关注的新兴市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