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20世纪大师艺术作品荟萃上海

2017-11-14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上海讯龚芳仪日前,“他她它|一个人的故事——20世纪大师艺术作品荟萃”展览在上海杜若云章画廊举行。20世纪英国最重要的作家之一——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在1945年应美国《红书》之邀写下了文学评论界的著作《巨匠与杰作》。席间列举并点评了毛姆心中世界十佳小说。这是一本关于作者(他/她)和其作品(它)的书。当然连毛姆自己也承认“我所列的书单极为武断”。所谓世界之最是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心境和环境所产生的。同样以艺术为源头的绘画其实也是如此。这个世界在19世纪末期便被人们按下了快进键,从建筑、雕塑到绘画都有着翻天覆地的革新。不过不论时光如何变化,关于他、她、它的故事依旧在上演。此番杜若云章画廊在自己的册子上列下了几位20世纪的杰出艺术家,从莫里斯、米罗、布菲到赵无极、丁雄泉、草间弥生等。自此,续写了关于他、她、它的故事。

出生于1928年的贝尔纳·布菲是法国现实主义名家。年仅20岁(1948年)就加入了反抽象艺术团体,并且终其一生都坚持“新现实主义风格”的绘画创作。他选择用具象的黑色线条和戏剧性的画面去描写一个“现实主义者”内心的痛苦。他笔下的小丑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从单人(小丑)画像中看:浓重厚实的油彩,漆黑而密实的线条,密不透风地困住一切与快乐有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