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浙江 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

2017-11-14    来源:美术报    编辑:张警文

本报杭州讯记者赵丽莎11月8日,由浙江美术馆、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双璧华章——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美术馆1楼多功能厅举行,由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主持。

本次展览在7、8、9、10号四个展厅中展出,以马孟容、马公愚为核心,全方位展示马氏昆仲、马氏家族历代成员、名家好友酬赠书画130多件,其中包括条幅、对联、扇面、手卷,以及题跋、手稿、信札、照片等,展厅现场展示了马氏昆仲铜像、蜡像,实景还原了马氏昆仲和朱自清的亲密交往场景。

马氏家族是温州文化家族世代传承的典型,素以“书画传家三百年”著称。自明末清初以来,十几代人不懈砥砺,文风昌盛,家族成员在书画、文学、医学、音乐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显著。其中,尤以马孟容(1892-1932)、马公愚(1894-1969)昆仲最为拔萃,是近现代著名的书画家。马公愚则素有“书法宗匠”、“艺苑全才”之誉,在上海广泛参与社会活动,是海派书家的重要代表。展期将截止到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