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京畿世界陶瓷双年展·中国展杭州开幕

2017-11-06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本报杭州讯黄俊娴10月28日起,首个国际化大展“缘·陶”京畿世界陶瓷双年展·中国展,在杭州市位于中山中路的南宋序集举办。展览携16国陶瓷艺术家作品,让你颠覆对传统陶瓷的想象。全世界陶瓷的“万种风情”将持续一个月,至11月30日结束。本次展览囊括了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瑞典、丹麦、拉脱维亚等16个国家近百件陶瓷艺术精品。其中,不乏京畿陶瓷双年展国际竞赛中的获奖作品。

自2001年“世界陶瓷博览会”开办至今,现已举办过9次双年展的韩国陶瓷财团,从其所收藏的国际艺术品中选取16个国家26件精品参展,另外还包括6件中国籍艺术家作品,以及36位韩国艺术家的51件现代陶瓷作品。其中,收藏品以抽象表现主义陶瓷创始人彼得·沃克斯为首,包括超级象征物系列的理查德·肖、玛丽莲·莱文的作品,以及对中国宜兴传统文化进行现代化解析的顾美群的作品等,这些作品浓缩展示了世界现代陶艺史的一面。

邀请参展的6位中国资深陶艺家,均为陶瓷艺术教学与创作研究领域的代表,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刘正、周武、戴雨享三位教授,以及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金文伟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陈光辉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陆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