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六届浙江刻字艺术大展台州开展

2017-11-01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本报台州讯记者蔡树农10月19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台州市文联、浙江省书协刻字委员会主办的“八八战略新征程,美丽浙江新视界”——喜庆党的十九大第六届浙江省刻字艺术大展在台州书画院开展。

在开幕式上,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张于荣致辞,他指出:在省书协和各兄弟地市书协的关心和指导下,台州刻字艺术也和全省各地一样,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同步入轨。由少到多,有弱转强,凝结着刻字艺术家的心血和睿智,使之薪火相传,代有发展。

浙江省书协副秘书长、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军介绍本届刻字展的基本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秘书长、浙江省书协副主席沈岩松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在台州市文联、书协的不断努力下,不遗余力地把书协工作的主体放在首位,把创作艺术品的主体放在首位,把书法家的创作成果放在首位,当然,也把台州的刻字艺术家放在了首位。台州刻字艺术的发展,正如其灯花灿烂的夜空,吸引着浙江其他地区同行欣赏的眼光。

此届浙江省刻字艺术大展,共收到投稿作品409件,涉及作者227名,数量之多为历届之最,其间凝结着刻字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广大作者的心血,彰显了浙江刻字创作基地专业组织、专业培训的重要作用。经过评选,共评出佳作奖10名,非省书协会员优秀奖20名,其中来自台州的徐智俊、黄祥游2人的作品均获佳作奖及非省书协会员优秀奖,共入展150名,其中台州的南细松、黄祥游、林发敏、徐卉、陈振荣、舒建波、吴良永等23人的作品入展,浙江省书协刻字委员会35名委员作品作为特邀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