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成都画院画家优秀作品进京展出

2017-11-01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成都画院画家

优秀作品进京展出

本报成都讯晓伟魅力天府——成都画院专职画家优秀作品进京展将于11月2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开展。成都画院的76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多媒体影像,共150件作品将集体亮相,展现天府文化乐观包容的独特魅力。

早在五代,后蜀主孟昶就主张创办宫廷画院,命成都人黄荃主事,距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成立于1980年的成都画院,遵翰林图画院(也称西蜀画院)为成都绘画艺术机构的鼻祖。

成都画院从建院初便有“多元并存、求同存异、和谐共生”的学术氛围,各个画种、各种流派、各种思想自由表现。在成立后的36年中,她培养出了一大批艺术大家,创作出了许多优秀作品,为成都文化艺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这一大批艺术家中,国画艺术家们在传承其重要画种——工笔画的同时,还认真钻研、学习山水写意,以求在今后几十年甚至上千年里让工笔花鸟、山水写意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展览可谓是一次视觉艺术的盛宴。成都画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齐聚,名家云集,精品荟萃。13位成都画院艺术顾问及特邀艺术家的作品将集体亮相,值得期待。他们包括了国画家钱来忠、杨晓阳、曾来德、阿鸽、何应辉、梁时民、魏学峰和油画家高小华、马一平、马光剑、黄宗贤、庞茂琨,雕塑家邓乐。

朱佩君、何继笃、夏亮熹、张幼矩、沈道鸿、田旭中、魏明阳、叶瑞琨、江溶、姚思敏、刘德扬在内的退休国画家;胡仁樵、万启仁、简崇民、何多苓、周春芽在内的退休油画家;在职国画家高晓笛、李青稞、文永生、蔡寅坤、李晖、向洋、卢贞、付红、刘海涛;在职油画家:王民平、苏聪、黄润生、谷晓艳、李猛、辜志勇和多媒体艺术家陈秋林的作品也都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