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三名家展亮相北京

2017-11-01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

三名家展亮相北京

本报北京讯赵丽莎10月20日,在全国人民喜庆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三个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在一层1、8、9号展厅举办的“混沌的光亮——刘巨德艺术作品展”,7号展厅举办的“寻归自然——钟蜀珩绘画作品展”,展出刘巨德近年来的新作100余件,钟蜀珩历年代表性创作50余件。刘巨德和钟蜀珩皆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是美术界一对专注于艺术探索的伉俪。

同期在三层13至17号展厅举办的“画我所要——戴士和2017油画写意展”,展出戴士和最新的写生和创作的作品100余件。展览中的作品是戴士和在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沿海及渤海湾,在西北和中部省份写生创作的,涵盖了人物、风景和景物等多种类型,立体呈现了其在写生和写意方向上探索的新表现。

令人感动的是,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三位先生均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了自己的代表作。其中,刘巨德捐赠10件作品,其中,高2.49米、长27米的巨制水墨作品《生命之光》是他历时3年精心创作而成的。钟蜀珩捐赠3件代表作,分别是《庄稼地》《圣诞卡》《向日葵》。戴士和捐赠2件作品,分别是《别了,大海》(五联画)、《马六甲小巷》。展览将持续至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