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山东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

2017-10-26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本报烟台讯记者赵丽莎通讯员刘子会金秋十月,在举国共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5日上午,“海纳百川——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暨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第七回)”在山东烟台画院举办了隆重开幕式。

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以及全国各省市画院、美协的美术专家以及烟台文化艺术界数百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烟台市文联主席孙光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景波,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宜,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大城市专业画院学术年会主席陈承齐分别为画展致辞。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先生与第八回大城市专业画院年会承办方桂林画院书记龙建忠举行了轮值牌匾交接仪式。

本次联展由全国27家专业画院和特邀美术名家的400余件美术精品组成,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生活气息浓郁、区域文化特色鲜明,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全国大城市专业画院的学术探索成果和学术水准,是烟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专业美展。

下午3点,在烟台东山珍藏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院长论坛”,中国美协编审、美术理论家、书法家杨悦浦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来自24个画院的院长分别就画院现状、发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持续3小时之久,会场气氛热烈。

之后27家专业画院的专家和与会人员还将赴山东青州、曲阜、泰安等地进行“写生采风”活动。据悉,此次中国大城市专业画院优秀作品联展将持续至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