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第八届浙江花鸟画展在杭开幕

2017-10-26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本报杭州讯记者夏超中国花鸟画根植于中华文化的丰沃土壤,承载着中华民族崇高的精神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18日,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浙江花鸟画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举行。来自浙江全省各地的画家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浙江的花鸟画历代名家辈出,领袖群伦,今年又适逢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成立35周年,浙江全省各地的花鸟画家深入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创作。本次展览共收到应征作品750余件,经过认真评选,346件作品入选展出,其中特邀作品25件,优秀作品50件,这是浙江花鸟画展览史上最大规模的展览,充分体现了浙江花鸟画家的创作热情和总体水平,是对浙江花鸟画家协会成立35周年来一次成功的人才推出和成果展示,也是对浙江花鸟画家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队伍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