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浙江:“主题书法展”献礼十九大

2017-10-17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9月27日,由杭州国画院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主题书法展”在杭州国画院美术馆展出。展览选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120条名言警句,分16个部分,推选出71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有代表性的书法家,精心创作完成120幅书法作品,包含楷书、行书、隶书、篆书。旨在通过书法这一传统艺术形式,引导广大观众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本次展览主题,展出作品基本体现了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书风端正、气象正大、格调清朗,充分显示了当代书坛正能量的创作特色和艺术风格,是一次大主题、高质量的书法艺术展示。参展作者涵盖面广,参展的71位书法家,是从150多位候选名单中经过多次评议、沟通和作品审核以后才最后确定的。作品书写规范严谨,规格统一,布局合宜,个性化风格服从整体化主题表达,既突出了主旋律,又实现了多样化。通过这次参展书法家对作品的创作过程,也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过程,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过程。展览将于10月29日结束。(杭州国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