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鄂尔多斯文博会>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日震撼揭幕!

2017-09-28    来源:康巴什发布    编辑:赵辉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7年9月28日至10月2日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首日,将举办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倡导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是国际合作的新平台。


“一带一路”战略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谈合作,是国家的战略性决策,体现的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Mars

火  星


时间:2017年9月28日下午14:00-17:00

地点: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B馆

论坛主题: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目的


推进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和结构调整的同时,推动国际合作,实现合作共赢。通过高峰论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鄂尔多斯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打造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创造更便利的联通条件。

 

部分参会嘉宾
                                       

 


                                                                                                                                           


                           

李嘉珊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服务贸易暨国际文化贸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京剧传承与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专家兼秘书长,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首都对外文化贸易与文化交流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兼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客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05年入选北京市高等院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作为负责人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有表演艺术院团改革及其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对外文化贸易发展模式协同创新研究》、国家文物局委托项目《博物馆陈列展览质量提升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首都文化贸易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等2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被采纳。出版学术专著《国际文化贸易研究》《国际文化贸易论》,编著《中国文化贸易经典案例研究》《各国驰名院团发展研究——改革与创新》等,教材《中国对外文化贸易概论》,主编10部《首都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08-2017)。发表学术论文《演艺进出口:贸易标的独特属性及发展趋势》《“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对外文化投资的机遇与挑战》等30余篇。


伊尔凡·阿拉姆

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员秘书长,于2006年毕业于德里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2006年至2008年期间效力于普兰曼咨询集团,随后于2008年进入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工作。         

                   

在普兰曼咨询集团工作期间,伊尔凡曾多次参与关于非关税壁垒的各大重要项目,担任首席研究员与项目协调员等职位。


在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工作期间,伊尔凡负责综合项目管理工作。作为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的核心资源人物,伊尔凡从事印中两国贸易等广泛事宜,主要负责项目协调与管理工作。


工作期间,一直与多家大型企业与产业协会保持着密切联系,如印度工业联盟、印度工商联合会、印度工商业联合会、印度中国经济文化促进会等。此外,也常与中央级和国家级政府官员打交道。


曾先后参与多个重要项目,工作于印中两国,因此具备卓越的团队管理技能,在印中两国相关事宜上拥有独道经验。

                           

詹培明

深圳市斯达高瓷艺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工艺师,世界瓷艺界知名人士,中国陶瓷花纸标准起草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全国印刷行业百名科技创新标兵、网印特印大工匠、世界野外鸟类摄影家。在他的率领下,主持设计的工艺陶瓷产品连续四次荣获国际网印及制像协会(SGIA)网印大赛金奖,实现了国际网印陶瓷类最高荣誉的五连冠;主持研制的高档日用陶瓷、工艺陶瓷创新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380项。


斯达高凭借高科技优势、环保颜料工艺及卓越的品质追求,不仅成为中国陶瓷业的领跑者,而且抢占了世界工艺陶瓷的制高点,其生产的高端陶瓷产品深受国际市场追捧,畅销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花纸和无铅无镉环保瓷领域的技术均居世界领先水平。


社会职务:

深圳市版权协会会长

深圳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装饰材料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丝网印刷行业协会花纸印刷专业委员会会长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色釉料暨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网印及制像协会副理事长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

广东陶瓷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副理事长


                           

明天相约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