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鄂尔多斯文博会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博会即将拉开帷幕!!英国瓷器、波斯壁画、非遗刺绣……这里都有!

2017-09-27    来源:康巴什发布    

最近几天

秋风习习

给人带来一丝爽意

再过1天

一场文化界的“大风”又将席卷康巴什

它就是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持续时间从9月28日-10月2日,主会场仍设在位于康巴什的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共设置“工艺美术精品馆”、“产业融合馆”、“民间工艺品馆”、“一带一路馆”、“木文化馆”“陶瓷馆”等10个展区。



今年的文博会不仅将去年热度比较高的展馆重新规划和升华,在引进精美新颖的展馆同时,参观展馆的人还将能够亲身体验一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主会场!


        

五大精彩看点:带你提前预知


看国际:"一带一路"展馆

本届文博会特别推出波斯文化创意的内容,以“壁画+丝绸”为主题创意,集中展示波斯时光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成果。


品设计:巧夺天工 妙笔生花

依托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通过展示与交易相结合,促进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触非遗: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迷人魅力

以艺术观赏性高,地域民族代表性强,凸显中国匠心技法的传统民间手工艺品着手,将织锦、印染、编结、编织、皮影、扎染、漆器、铜雕、陶塑、泥塑、文房四宝等推向鄂尔多斯文博会的舞台上,带给观众们感受、体验。


 

听论坛:大咖云集 探讨文化产业升级

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高峰论坛及第二届鄂尔多斯文博会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届时,业界大咖将汇集文博会现场,畅谈文化的力量,解析创意的真谛。

 

观民族:守望相助 协同发展,民族融合在鄂尔多斯生长出最美的花

         

内蒙古自治区丰富深厚的草原文化在内蒙古各地市、鄂尔多斯各个旗、区的展示下,以文化产品及演艺的形式展示文化产业相关政策环境、发展成果及文化旅游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