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德基美术馆开馆展

2017-09-26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德基美术馆开馆展

■主办单位:德基美术馆■展览时间:9月26日——12月20日■展览地点:南京市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二期八楼德基美术馆

2017年9月26日,德基美术馆将在德基广场八层正式开馆,管峻先生携手德基推出“执管风韵——管峻书画精品展”。此次展览作为德基美术馆的开馆展,将集中展出管峻先生的百余件(套)书画佳作。展览周期长、展品数量多、作品品类丰富,相较于管峻先生以往的展览,均属首次。

德基美术馆所在地德基广场坐落于“中华第一商圈”南京市新街口东北角,定位于高端商业,是集品质生活、高端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的综合购物中心。多年来,德基集团始终致力于艺术品收藏与展示,本次更是将美术馆、艺术书店“搬入”广场之内,正式步入艺术领域,将艺术品的收藏与展示作为继房地产、高端商业之后的又一大职能板块。据悉,为使观众能深度解读每件展品,获取最佳观展体验,德基美术馆将遵循国际惯例把每个展览的展期延长至三个月,每年推出贯穿古今中外的4大主题展,分别为国际艺术家邀请展、国际品牌交流展、古代书画作品展以及当代名家作品展。不仅如此,在未来几年内,德基集团还将逐步搭建起博物馆、美术馆、画廊、艺术书店、时尚文艺餐饮等多重空间为一体的艺术综合体。

管峻,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他的书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极具个人面貌,篆、隶、楷、行、草五体皆能,造诣极高。尤其是他的楷书,端庄秀美却不失筋骨,2012年被方正字库收录为“管体”。虽然管峻先生的书法最富盛名,但他却是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因此他对绘画理念和技巧的掌握也十分卓越。在此次展览上,我们不仅能看到管峻先生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的书法佳作,也能观赏到山水、花鸟、人物、工笔、写意等各种风貌的绘画作品,更有备受业内称赞的“草虫系列”供大众品鉴。在管峻先生以往的展览之中,多以书法作品为主,而展品涵盖书法绘画,品类如此丰富,只在2013年与何家英先生联合举办的书画作品展以及2016年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系列展中出现过,而展览周期和参展作品数量均远不及本次。

管峻携手德基,既是新的尝试,也是值得期待的强强联合。十一小长假将至,如果你恰好身处南京或者距离不远,千万不可错过,不妨留出时间步入德基美术馆,携家人亲朋或是三五好友,共同走进管峻的水墨世界,来一场陶冶身心的艺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