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工艺美术>展览速递>

展览速递

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

2017-09-19    来源:美术报    编辑:麦上明

本报讯任宇由四川美术学院、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艾米努古路石业联合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于日前在土耳其伊兹密尔阿米斯酒店顺利举办。该展览曾于2015年作为米兰世博会官方展览项目在意大利米兰和威尼斯等地展出,受到观众好评。2016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继续在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巡回展览与交流,旨在探讨中国传统手工艺与民间智慧对于当代设计以及生活的介入和影响,以艺术设计手法创新性地反映以中国西南地区为代表的中国优秀传统饮食文化的悠久历史与创新的魅力。

展览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和设计师的28组300余件餐饮器具设计作品的展板图片及实物,配合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相关的多媒体影像,通过场景再现、图物对应、动静结合的展陈手法,引导观众体味悠久的中国饮食文化历史、独特的地域饮食风貌以及深厚的手工制作器物的技艺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