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中资公司收购好莱坞电影发行制作公司

2017-09-19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中资公司收购好莱坞电影发行制作公司】

近日,在洛杉矶和上海均设有办公室的唐氏传媒公司(Tang Media Partners,TMP)宣布成功收购业内享有盛誉的好莱坞电影发行与制作公司开放之路(Open Road Films)。Open Road Films首席执行官汤姆?奥滕伯格(Tom Ortenberg)仍将继续担任原职,原团队将整体加入TMP。Open Road Films于2011年创立,曾发行囊括2016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原创剧本两项大奖的《聚焦》(Spotlight),成为历史上成立时间最短即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殊荣的电影公司。TMP由华人企业家唐伟于2015年创立,是一家全球性娱乐传媒公司,聚焦于开发、投资、制作及发行一流的电影、电视和数字娱乐内容等业务,在近期完成了一轮重要的私募融资,得到包括创始股东腾讯在内的众多中外战略股东的支持。(美国娱乐新闻网站The Wr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