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吴以环:“艺术深圳越办越好,已走出一条新路子”

2017-09-19    来源:文博会    

9月17日,“2017艺术深圳”公众开放日第二天,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来到展会现场,调研“2017艺术深圳”展会,与多名艺术家、参展画廊代表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展会情况。

艺术深圳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向吴以环副市长介绍了本届展会情况。

作为文博会“1+N”系列展会之一,“艺术深圳”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该展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是第五届,2015年正式转型为纯当代艺术博览会,力求在国际化、创造力、开放性与实验精神四方面展现出深圳特色,打造与深圳这座城市匹配的当代艺术博览会。经过三年的运作,“艺术深圳”已得到了业界和市场双重肯定。

“2017艺术深圳”在展商、服务、市场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升级举措,保障博览会品质进一步提升。本届“艺术深圳”主画廊区今年展示了来自9个国家、18座城市共计60家专业画廊的千余件现当代艺术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其中,今年有来自海内外的28家知名画廊都是首次参展,为“2017艺术深圳”注入了更加专业和前沿的当代艺术作品。

在调研过程中,吴以环副市长对“2017艺术深圳”所展示的当代艺术精品给予高度好评,并对“艺术深圳”的办展成果给予肯定。吴以环表示,目前当代艺术的表达方式已经成熟,她鼓励艺术家多出精品,勉励艺术深圳承办机构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多办展、办好展、办精品展,“艺术深圳越办越好,已走出一条全新的路子。今后要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艺术深圳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