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17艺术深圳”展会闭幕 境外观众数量较上年增长10倍

2017-09-19    来源:晶报    

18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17艺术深圳”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落下帷幕。据悉,除首日VIP专场外,本届“艺术深圳”公众开放日进馆人数达2万多人次,其中境外观众数量较上一年呈现10倍增长。此外,活动现场成交实效比往届有较大提升,参展商成交比例达到98%。

“艺术深圳”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文博会组委会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展期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等领导分别来到展会现场,调研“2017艺术深圳”展会,并对办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是“艺术深圳”举办的第五届,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画廊参展。“2017艺术深圳”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叶建强介绍,本届“艺术深圳”展商结构更加优化,展品品质不断提升。他指出,主办方特别注意对专业品牌机构和新锐艺术家的侧重,旨在突出一个年轻的艺博会锐意进取的优势和特色;同时,这也是针对创新型、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独具的机遇和优势,作出的准确判断。

今年主画廊区展示来自9个国家、18座城市共计60家专业画廊的千余件现当代艺术作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不少来自国外的知名画廊都是首次参展,以小而精、专而美的全新阵容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藏家、专业观众汇聚现场,以优良的品质引爆市场新燃点。

今年有不少国际性画廊参展“艺术深圳”,使得展会的国际化程度大大提升,这也促使境外藏家现场交易频繁。主办方介绍,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泰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观众数量较上一年呈现10倍增长。而深圳本地市民的热情更高,相比上届,市民参与度大大提高,进场参观人数呈现井喷,公众开放日进馆人数达2万多人次,周末的主展馆随处可见带着孩子来看展的市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艺术深圳”藏家数量明显增多,交易实效明显提高。据统计,现场成交实效比往届有较大提升,参展商成交比例达到98%。此外,展商与藏家之间的互动形式多样,频率较高;在邀请基础上,主动推介展览、艺术家、作品;展会现场,可看到专门为本地资深藏家开辟的独立藏品主题展览。

不仅如此,在展会期间,深圳市的各大画廊、艺术空间,也分别举办了11场艺术深圳平行展。不少藏家表示,主展馆看过之后,还可以到其他展览现场,了解深圳丰富的艺术生态。

今年主画廊区展示来自

9个国家

18座城市

共计60家专业画廊

千余件现当代艺术作品

?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