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探营“2017艺术深圳”展览:让艺术感染每一个角落

2017-09-19    来源:深圳晚报    

“艺术深圳”金秋再次绽放!精心筹备近半年的“2017艺术深圳”已于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展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在前届参展画廊的基础之上,本届迎来28家新成员,60家专业画廊将呈现上千件当代艺术精品。其展出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

昨日,深晚记者探营“2017艺术深圳”,被其魅力深深感染。黑胶唱片机幽幽“吟唱”,墙角放置着别致的雕像……展厅内除了艺术展品,这些细节都被认真打造,每一个角落无不被艺术氛围所包围。不管你是来看门道的内行,还是来看热闹的外行,“2017艺术深圳”都不容错过。

[跳出常规]出乎意料的艺术作品随处可见

在“2017艺术深圳”现场,你总能碰到吸引你目光的作品。在“素墨卧游——中国山水画展”中,一块名为《布鲁克纳 第四交响曲 浪漫》的金纸山水画屏风吸引了不少人欣赏。该画作者邱挺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介绍,这是他首次在“艺术深圳”参展,他谈到这件作品是想将交响曲的意向与山水画融合起来,能让画作表现出自由的同时也不离水墨画的神秘与韵味。

除了常规画作,“心花路放”展铺内则是把植物做成画挂到了墙上。他们一幅名为《空气凤梨》的作品也吸引到很多人驻足围观。据该展铺负责人介绍,他们的植物画中运用到的空气凤梨仅依靠空气中的水分就可以存活,不需要土壤。此次是他们第四次参加“艺术深圳”,作为该活动的老朋友,这个活动的艺术氛围是吸引他们多次参展的原因。同样为“2017艺术深圳”氛围而来的西五艺术中心也首次亮相展览,这次主要展出的是新锐艺术家的作品,年轻范十足。其中一个由谭英杰创作的《斜钉》就是用我们常见的订书钉打造,蓝底木板上排列的两排订书钉十分特别,让人不由感叹原来身边这些细小的物件也可以成就一件艺术品。

为突出艺博会年轻、创新的特色优势,主办方在前期筛选时,特别侧重对品牌机构、新锐艺术家的选择,比如:在欧洲以独具慧眼、善于培养新星而著称的柏林国王画廊,该画廊为首次参展。与此同时,依旧可见经典大师级作品出场。除此之外,国内首家高端艺术呈现互联网平台“艺厘米”也与众多画廊一次参与到“2017艺术深圳”中。可以说,“2017艺术深圳”最大程度地为不同类型的收藏及观赏需求的人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百看不厌]在银幕中感受艺术张力

“影像时空”是2017艺术深圳特别设立的一个单元,作为影像艺术作品推荐平台,“影像时空”单元将会在展会期间播放由香格纳画廊、博而励画廊、马凌画廊、狮语画廊、e当代美术馆、盒子艺术空间和德萨画廊提供的影像装置作品。届时十多部中外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将在画廊空间轮番播放。

记者昨日在这个“活灵活现”的艺术空间,观看了由四屏影像装置播放的《旦夕异客》,四块屏幕各自展现着四则怪诞的故事,视觉上的四重奏,让影片《旦夕异客》释放着它的软科幻暗黑系魔气。90后艺术家袁可如用她的色彩,光线,置景以及人物的造型,制造出一种紧张的节律。此外,由马凌画廊提供的《每个单位》《此地》;盒子艺术空间提供《罗曼死》《乔治的规则:非金钱交易》《最后的练习》; 德萨画廊提供《纽约之声》被主办方作为“影像空间”的推荐作品。前去“2017艺术深圳”观展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