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艺术深圳”掀起艺术狂潮 市民对画作充满热情

2017-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艺术深圳”掀起艺术狂潮 市民对画作充满热情

9月15日至18日,“艺术深圳”携手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和城市的60家顶级画廊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当代艺术视觉饕餮盛宴。

“2017艺术深圳”于前届参展画廊的基础之上,迎来28家新成员。所呈现的上千件当代艺术精品,其涵盖了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

那么这些这些新成员又带来了什么新活力?往年参展的艺术机构今年又有哪些亮点展品?如今当代艺术生态如何?记者昨日对几家参展艺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作为首次来“艺术深圳”参展的索卡艺术,负责人苏美玲介绍,“这次展出的林风眠1940年的《林山而居》备受关注,因为林风眠之前比较常画仕女图和事物,比较少画这样的作品,而且这幅画不管是建筑物还是山水还是留白都十分精美。所以我们收藏了很久的作品,当时收藏就是正是因为他的特殊性。”她还补充道,这幅画是此次参展最重要的作品,价位在300万左右。

至于第一次参展有何感受,她表示,深圳人对画作充满热情。“这一两天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来看展,这样的氛围蛮好的。艺术本来就应该落实在生活里面,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好的开始。”

而第二次参展的博而励画廊负责人职贺樱告诉记者,此前也有去过香港、纽约、伦敦等地参展。但与其他地方比较,深圳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明显的感觉到人们对艺术作品很感兴趣,有很好的氛围。同时,在地缘上香港与深圳相邻,香港就是亚洲文化的艺术中心,所以在香港巴塞尔参展时,作品会更偏向学术一些,而深圳是比较新兴的市场,所以相对而言会带一些年轻的艺术家的作品,也是大家赏心悦目,能够理解的作品。

凯撒·贝塞什(亚洲)艺术中心的徐女士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参展,作品价位大概在3.5-20万之间。”此外,她对公众的热情、藏家的品质以及组委会专业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向记者介绍了杨宇的《两生之三》,“这是南京艺术学院的青年女艺术家杨宇的作品,她是受传统文本的影响,如聊斋志异、山海经等,所以作品思想比较偏中国传统风格,但呈现的图像比较像西方哥特式的感觉,可以看到头发丝及鞭子画的都很细。”此外,画廊主打的蒋吉安的作品尤有新意,因为作品呈现的方式比较新颖,与普通的用颜料等来作画不一样,他通过茶叶等物体来画物体。如《夜沸酒鼎享秋霜》就是用茶叶做的,而另一幅是整张丝绢。

“这次参展‘艺术深圳’共带来作品大概20余幅,以青年艺术家作品为主,也有经典的。经过这两天,发现艺术家蒋志在深圳的认知度比较高,受关注度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