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2017艺术深圳”9月15日会展中心启幕

2017-09-18    来源:深圳晚报    

 

《Restart-still》(从头再来)截屏图。

金秋九月,来深圳赴一场关于艺术的邀约。“2017艺术深圳”将于9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本届“艺术深圳”于前届参展画廊的基础之上,迎来28家新成员;届时将展出来自9个国家、18座城市共计60家专业画廊呈现的上千件当代艺术精品。

“艺术深圳”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是第五届,从2015年转型至今也近3年。在得到了机构和市场双重肯定的基础上,“2017艺术深圳”在展商、服务、市场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升级举措,保障博览会品质进一步提升。

【看】

14部艺术影片亮相影像时空

“影像时空”是“2017艺术深圳”特别设立的单元,是影像艺术作品的专业推介平台。此届,不同主题下的14部影片将呈现在观众面前。它们分别来自香格纳画廊、博而励画廊、马凌画廊、狮语画廊、e当代美术馆、德萨画廊与盒子艺术空间。

其中,由孙逊及其团队π格动画工作室历时四年完成的单屏动画《21克》,以“人类灵魂的重量”为话题,带领观众探索自我存在的价值根源;缪晓春作品《从头再来》完成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14分钟的影片里涉及了文明发展史中的矛盾冲突、以现代科技为表达形式的人类欲望、文化记忆以及跨文化记忆在应对当下情境时所扮演的角色等主题。

【听】

主题沙龙聆听大咖观点

“2017艺术深圳”将在现场举办具有启发性的“沙龙漫谈”——从9月16日(周六)开始,连续两天共六场讲座、论坛穿插发声。其中包括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朱朱与深圳的三位本土艺术家梁铨、严善錞、周力共议“城市的名义——社会变迁与自我秩序形成”;国际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玛瑙(ManuelaLietti)对于“博览会、艺术机构和收藏的关系”的阐释;资深媒体人与资深艺术品经纪人对谈,探讨“当下艺术市场收藏和投资的新趋势及对策”;影像媒体艺术家对个案创作经验的分享;新媒体运营者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无限可能”的畅想。

【聊】

搭建资深藏家沟通桥梁

“艺术深圳”在艺术消费群体的培育上一直不懈努力。本届艺博会将更加注重与藏家之间的良性互动,将设立专门的藏家接待服务;除了定向邀约资深藏家以外,还会加大对于年轻藏家的邀请力度;此外,积极展开与深圳各商会、企业、协会、校友会之间的合作,将优秀的展览、艺术家、作品推介给他们;在现场为本地重要藏家开辟独立藏品展示区域。与此同时,今年“艺术深圳”还获得深、港、澳收藏家俱乐部的全力支持,最大程度上发挥区位优势。(记者贾茹)

“2017艺术深圳”活动安排

●9月16日

地点:会展中心六号馆二楼活动区

11:00~12:15博览会、艺术机构和收藏的关系

嘉宾:玛瑙(独立艺术批评家、策展人)

14:00~15:00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的探索和实践

嘉宾:杨锋(杨锋艺术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主席、当代艺术收藏家)、谢晓冬(在艺科技CEO)

15:15~16:45城市的名义——社会变迁与自我秩序的形成

嘉宾:朱朱(独立艺术批评家、策展人)、严善錞(艺术家)、梁铨(艺术家)、周力(艺术家)

●9月17日

地点:会展中心六号馆二楼活动区

11:00~12:15虚拟纪——缪晓春的影像创作

嘉宾:缪晓春(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14:00~15:30当下的艺术市场收藏和投资的新趋势及对策

嘉宾:徐文(e当代美术馆执行馆长)、伍劲(Hi艺术出品人)、华雨舟(华氏画廊艺术总监)

(责编:夏凡、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