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贸基地>文化贸易快讯>

文化贸易快讯

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举办馆藏AR体验

2017-08-15    来源:文化部外联局    编辑:邹征

【加拿大安大略美术馆举办AR体验藏画展】

近日,由多伦多艺术家亚历克斯?梅休(Alex Mayhew)与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团队合作的“再眨眼(Reblink)”画展在加拿大多伦多安大略美术馆(Art Gallery of Ontario)举办。该展以“透过现代镜头看过去”为主题,将安大略美术馆馆藏的部分绘画作品与增强现实(AR)技术相结合,使观众通过移动终端设备见证这些经典艺术作品从二维到三维的重生,带给观众特别的体验。例如,当观众将手机镜头对准某画作后,画中原本凑在一起的3个男孩会相互分开并各自低头把玩手中的手机。展览中,观众还会看到画像中的人物拿出手机给观众拍照,或是从画框中伸出自拍杆自拍。透过镜头,观众还可以和AR技术呈现的艺术效果合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文化组)